close

DSC05800.JPG  

今天到OPERA附近走走

看到了一家香料店

先吸引我的是一格一格的香草筴

就在入店的左手邊

算一算就有12種之多~~

DSC05797.JPG  

有墨西哥的.馬達家斯加的.有大溪地的.還有印度的呢~

不同的產地有獨自特有的香氣!

也有著不同的用處

店家說印度的香草筴適合用來煮魚呢!

還說她最喜歡印度的香草筴

就像每個人喜歡的香水味都不同一樣!!

我很認同她的說法~~

店家主人很親切的介紹

還有一罐罐的香草味等著你的好奇一一解密喔!!

 

引起我花錢的是墨西哥的香草筴.還有那一場雨~~

價錢也是不平價的

3條8.40歐元

哪一天一定拿來做香香的點心~~

DSC05809.JPG  

 

閒聊之餘

我提及了我是從事甜點業的

給了她..我 chamani 的名片

告訴她我有一個部落格

想要介紹他們的店

只要有關於甜點的.我都想讓我的朋友們認識認識~

她很高興的.也很小心的帶我走下樓梯

她還叫我不要擔心

不會有事的!

進入眼前是一間地窖

排列著一箱箱的鐵盒子

打開一看

是一札一札的香草筴....

我的驚訝聲連連....那簡直就像黃金一樣.價值連城呀!!

DSC05794.JPG  

 

DSC05795.JPG  

店家告訴我

是一位叫Olivier Roellinge r的 chef 研發還有集結了cuisine & patisserie所使用的香料

在CANCALE & SAINT-MALO(法國的西北邊的城市)先有了La Maison de Voyage et des épices

有餐廳.有飯店.有店面

是很有規模的企業...可以這樣說~

現在在巴黎開店(去年才開幕的)!

也只有在巴黎

才有香草筴的地窖(cave à Vanilles)喔!!

也因為我是相關行業的人

她才邀請我參觀~~

我真的很榮幸呀!

對我來說

這個下午是一個與香料的奇妙相遇~

Une belle aventure chez EPICES ROELLINGER!!

DSC05796.JPG  

 

DSC05799.JPG  

 

店裡還有一些烹飪相關的香料

有興趣的朋友們

可以來這看看

會有不錯的收穫喔!!

51 bis,rue Saint-Anne 75002 PARIS

www.epices-roellinger.com

網站裡有他們家各個商品.上去看看吧!

ps.店家很nice有問必答喔!

當然我是說法文啦~~

DSC05801.JPG  

 

DSC058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ni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