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山好水的三峽

歡迎到此一遊

 

連著2天

有朋友來三峽找我

我想要怎麼推銷三峽的好呢?

老街.祖師廟.李梅樹美術館

當然還有好吃的金牛角

還有還有我的泡芙!

haha...

 

我能說三峽在藝術面.文化面.旅遊面

都是一等一的好地方

藝術面.文化面

有在地人李梅樹先生的美術館

由後代辛苦經營了20年

不用跑到法國看外國人的西畫

到三峽來看

李先生的畫確實讓人驚艷!

 

有李梅樹先生參與修復的清水祖師廟

藝術價值極高

還有一些為了藝術盡心盡力的工匠

儘管已凋零

留下一面又一面的石雕.木雕藝術品

讓我麼這些後代引以為傲

 

有老街的牌坊

紀錄了那一時代的輝煌與超前的建築概念

日據時代建立的百年拱橋

連接著三峽人的日常生活

 

有好山好水

三峽鎮上有一個鳶山

還有一條賞螢火蟲路線

美呆了

滿月圓..

吸不盡的氛多精

一躍而下的處女瀑布

與美麗的溪流

(其實還有好多...三峽人也不一定都知道的好地方)

 

對我而言

能在一個鎮上

出現跟歐洲般印象派畫風的美術館

(對台灣的藝術價值有一定的定位)

實在難得

爲這些堅持了20年的長輩拍拍手

有你們才讓我們看見

這麼棒的藝術品!!!

推!推!推!

 下一個三峽

介紹李梅樹美術館....

worship-2.jpg 

照片由Marc Van Lommel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ani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